Tuesday 27 September 2011

良心埋没

到西马升学前,
还蛮喜欢做些善事,
例如捐钱等。

到了西马后,
正享受着午餐,突然,
"先生请问你可以捐钱吗?"

那时候,真的想也不用想,就拿出了几块钱,
与我享用午餐的西马同学,就说了一句话,
他们都是骗钱集团,不需要理会他们。

所以就只好默默对那人笑了一下,就继续着我们的午餐,
这时候,良心就慢慢的躲起来了,
不管以后那些人说什么,
甚至也没有在做捐钱这动作了。

就这样三年了,
庆幸的让我遇见了两位年级小的朋友,
在闲聊的同时,又出现了一位,
这时,我还是没有要理会他的态度。

可是我那两位朋友竟然拿钱出来,
事后就告诉我说,他们真的会把至少20%的钱捐出,
那他们至少也得到这20%的帮助。

到了澳洲也一样,我与姐姐乘着免费电车,
"有意者请捐钱,这可以帮助医院",
下车时,姐姐拿了好多的零钱出来,还问我,
捐钱的箱子在哪?

这两则事件,真的让我领悟了,请帮组有需要的人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